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 Elephant and the Runaway Egg : 大象與會跑的蛋

  • 點閱:3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象恩尼最喜歡吃蛋了,他可是蛋的料理專家喔!但是有一天,他碰上了一個最難纏的對手──一顆會跑的蛋!連蛋店的老闆也幫不上他的忙。


  這下子恩尼可急了,不能一天沒有蛋的他,用盡千方百計也要找回他的蛋……


  這篇故事可以說是有志者事竟成:大象恩尼不畏艱苦,千里跋涉,終於找到那顆逃跑的蛋。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恩尼何必這樣固執地尋找那顆蛋?


  其實生活中不也有許多事,就像大象恩尼追著這顆逃跑的蛋一樣,沒必要如此執著嗎?


  當然,擇善固執、堅定意志完成工作是必須的;不過固執於無謂的事就沒有必要了。


  將生命花費在不必要的固執-甚至是偏執-上面,其實是種浪費,更有可能帶來不愉快。


  孩子可能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任性,執意要獲得某樣事物。此時父母要耐心地開導孩子,教導孩子學會自己分析,並且學習應該如何調適自己的情緒,找出替代方案。


  畢竟,生活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學會正確的、樂觀正面的態度,培養孩子的「韌性」,將有助於孩子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順暢、更心平氣和。


  在讀完這則故事之後,父母可以問問孩子對大象恩尼行為的想法,也許孩子會給您意想不到的答案,比如說大象恩尼很傻,其實可以直接再買個蛋來吃;或甚至他會告訴您更多不同的解決方式。


  此時,您就可以藉機解釋「擇善固執」與「不必要的固執」之間的差異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