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彰化半線天

  • 點閱:3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以作家引導,訴說親歷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由在地作家「康原」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暖暖景致。


  縣長翁金珠、作家王灝聯合作序。 全書以導覽式帶領讀者出遊,詳實又充滿濃厚鄉土情感的筆觸,悠閒探訪彰化市的古蹟景致。透過在地作者對當地人文與歷史景點的熟知,輔以珍貴新舊相片,逐篇介紹古名叫半線的彰化市各景點古物的特色、歷史和當地名產小吃,讓讀者暢遊懷古之旅。


【從半線到彰化的記憶】:為文學留下懷古的記憶。 以著名的八卦山文學步道介紹八卦山生態、文學步道的景色,並從懷念賴和、林亨泰兩位作家中談彰化的台語詩和賴和紀念館,同時從歷史中的半線街介紹彰化文化發展。


【夜讀半線閱讀歷史】:在歷史古蹟中導覽彰化人文。 彰化多古蹟,孔廟、城隍廟、觀音亭和老火車站,作家以解說員的專業知識,詳加介紹半線古蹟。


【斜陽之外的彰化風情】:從文學之旅發現彰化美食。 從作家李昂、鄭羽書走訪彰化小吃,再從學者林明德教授的研析中,彰化小吃如肉丸、貓鼠麵、卦山燒、豬腳、花生等一一躍然紙上,作者並詳加引導指南。


  除了深刻體驗文學之旅外,旅遊必備的資訊收集,包括交通資訊、八卦山生態導覽、觀光旅館、美食小吃等資訊與地圖、也都有詳盡索引提供,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彰化市樸實風光的全貌。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