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古典詩詞流行讀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連結現代人生活與古典詩詞的催化劑,其中豐富的單元,賞析與實用並重的結構,將重新喚起讀者對中文詩詞的喜愛。  在【生活詩詞】單元中,透過日常生活的實際語境,介紹一句常見的詩詞名句。讀者可以從中體會詩詞與現實生活的關聯,以及巧妙運用詩句的效果。接下來則是整首詩詞的呈現、詳細的注釋、白話譯文與賞析。詩詞的範圍包括:詩經、漢樂府、古詩十九首、唐詩、宋詞、元、明、清的詩歌。  另外,在全篇的精華【讀不完的詩詞】單元中,讀者透過延伸閱讀,認識更多的詩詞名句。此處將介紹其他詩詞、現代詩或是流行歌曲中,意義類似的名句,並進一步說明與比較。凡是與前引詩詞名句的相關典故、後代詩人的改寫增補、或是一般人在引用時應避免的錯誤等等,均在此單元中有完整的解說。  通篇讀來讀者能從學習引用一句詩詞名句、了解一整首詩詞的來龍去脈、欣賞詩詞的意境,到開闊視野、認識更多相關聯的詩詞名句並擴充語文知識。作者簡介字解文說工作室簡介:林宛蓉,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小學教師、雜誌採訪編輯,現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並於東吳大學中文研究所進修中。李靜雯,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吳靜宜,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任中學國文教師,並於師大國文系教學碩士班進修中。劉素梅,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職公務人員,現於東吳大學中文研究所進修中。張瑩瑩,台灣大學地理系畢,曾任電視節目企畫製作、廣告公司文案、雜誌編輯、特約撰文、出版社企畫編輯與主編,現從事文字工作。

作者簡介 字解文說工作室簡介: 林宛蓉,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小學教師、雜誌採訪編輯,現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並於東吳大學中文研究所進修中。 李靜雯,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 吳靜宜,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任中學國文教師,並於師大國文系教學碩士班進修中。 劉素梅,輔仁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職公務人員,現於東吳大學中文研究所進修中。 張瑩瑩,台灣大學地理系畢,曾任電視節目企畫製作、廣告公司文案、雜誌編輯、特約撰文、出版社 企畫編輯與主編,現從事文字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