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才的五種創意方程式 : 靈視者、觀察者、煉金師、愚者、智者

  • 點閱:2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莫札特、達文西,以及創造麥當勞連鎖王國的雷伊?克羅克,有何共通之處?他們全都精通創意天才的技巧——在今日的職場局勢中的必備工具。由於傳統的職場架構在一夕之間遭到淘汰,企業不再尋求傳統體制中的專家出任企業的管理者,企業們需要的是能夠運用創意,重新創造體制的人秤企業需要的是職場藝術家。


  《天才的五種創意方程式》教導職場專業人士如何發展成功所必備的創意技巧。在研究過古往今來在藝術、科學、職場上的天才之生活與技巧後,作者解釋了職場天才與他們運用的創意方程式。


靈視者:雷伊.克羅克預見一個遍布麥當勞連鎖店的世界。


觀察者:霍華.修茲在注意到西雅圖一家小店賣出許少美味咖啡後,打造出星巴克咖啡王國。


鍊金師:米基.卓雷斯勒將可口可樂無處不在的構想,運用在Gap公司


愚 者:傑夫.貝佐在得悉網際網路每年成長百分之兩千三百後,辭掉華爾街的工作,創立了Amazon.com——人們認為他在嘗試一個荒謬的風險。


智 者:安妮塔.羅迪克因為萌生以能重新填裝的便利小瓶來販售乳液這個簡單構想,而成立美體小鋪。




  在這本激勵人心、循循善誘的手冊中,《天才的五種創意方程式》展示了上班族如何在職場中孕育創意。書中練習以及職場個案研究提供讀者運用,以展開更富創意的思考過程。

  安奈特.穆瑟破魏曼(Annette Moser-Wellman)


  安奈特是「火記」(Firemark)創意顧問公司的創辦人兼董事長。安奈特擁有芝加哥大學的企管碩士以及普林斯頓天主教神學院碩士學位,曾經擔任李奧貝納廣告公司(Leo Burnett)副總裁,擁有十五年以上的職場領導及行銷經驗。她將職場上的經驗與藝術結合,發展出一套大受歡迎的演說與研討會業務;並以在職場復興中成為一位藝術家為主題,舉行過多場演講。她激勵人心、循循善誘的演講會在全美國都引發熱烈迴響。


  經過多年研究創意的本質,安奈特發展出「天才的五種創意方程式」這套架構。這套架構協助經理人員將藝術帶入職場中,以及如何發展出富有創意的職場解決方案。她認為,大多數人相信天才是自成一格的,而沒能體認到:這些才氣縱橫的人士所運用的是可以學習的技巧。凡夫俗子不是天才,而構想則是——每個人都可以提出突破性的構想。書中介紹了若干歷史上最富創意的人士之構思技巧——莫札特、達文西以及許多商界奇才。一旦您領略了他們的思索途徑——如何獲致突破——您就得以駕馭自己在職場中的想像力。您會發現您的創造風格——您的想像力如何運作,如何成為一個點子大王。您將能成為團隊中更不可或缺的一員,讓您的構想不至於在職場中被埋沒,您會發現個人擁有的天生才能。


  火記創意顧問公司專門協助經理人員發揮創意天份,將想像力運用至職場上,並且提供職場創意的思考研討會。火記座落於西雅圖,客戶遍及全美,包括可口可樂、卡夫食品、星巴克及安達信顧問公司。若要進一步瞭解火記創意顧問公司,請洽網站:www.fivefacesofgenius.com 。


  安奈特現居美國華盛頓州班布吉(Bainbridge)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