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生也醫死

  • 點閱:2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月23日中國時報浮世繪版全版報導並摘錄精華 癌症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但實際上被癌症嚇死的人往往比被癌症殺死的人還多,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了解怎樣面對癌症。 一個專業、理性又有愛心的癌症醫師,用親身經歷告訴病人、家屬、甚至醫護人員,其實癌症並不可怕,死亡更不可怕,可怕的是對癌症的無知與因無知所帶來的恐懼。作者簡介:韋至信 1963年生於嘉義市,1988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1995年取得癌症專科醫師執照,1996年初離開台北榮總到新竹服務,1999年成立竹、苗地區首座「腫瘤及安寧病房」,2002年獲頒行政院衛生署「模範公務人員」,目前擔任署立新竹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 原先想要當個有名氣的抗癌專家,卻因遇見許多「困苦流離」的癌末病患,所以決定放下身段,重新學習「安寧照顧」。為了營造一處人性化的癌症病房,特別在署立新竹醫院內成立了「腫瘤及安寧病房」,和一群可愛的護理人員共同執行「換醫護人員的腦袋而不必更動病人床位」的理念,也就是根據病人的病程,隨時修正醫療照顧的模式,該積極時就給予抗癌治療,該保守時就給予緩和醫療,之間的取捨可以根據不同的個案隨時做修正。 他不只是一位看「病」的醫師,更是一位看「病人」的醫師。

作者簡介: 韋至信 1963年生於嘉義市,1988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1995年取得癌症專科醫師執照,1996年初離開台北榮總到新竹服務,1999年成立竹、苗地區首座「腫瘤及安寧病房」,2002年獲頒行政院衛生署「模範公務人員」,目前擔任署立新竹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 原先想要當個有名氣的抗癌專家,卻因遇見許多「困苦流離」的癌末病患,所以決定放下身段,重新學習「安寧照顧」。為了營造一處人性化的癌症病房,特別在署立新竹醫院內成立了「腫瘤及安寧病房」,和一群可愛的護理人員共同執行「換醫護人員的腦袋而不必更動病人床位」的理念,也就是根據病人的病程,隨時修正醫療照顧的模式,該積極時就給予抗癌治療,該保守時就給予緩和醫療,之間的取捨可以根據不同的個案隨時做修正。 他不只是一位看「病」的醫師,更是一位看「病人」的醫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