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基因、女孩、華生 : 雙螺旋二部曲

  • 點閱:3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生和克立克在一九五三年革命性的發現DNA雙螺旋結構之後,分子生物學界立即捲入淘金熱中,目的是要發掘最近剛搞清楚的分子可望揭露的生命之祕。《基因、女孩、華生》是華生接續現已成經典的回憶錄《雙螺旋》報導DNA大突破之後,令人稱奇的餘波記實之作。


  書中有縷述學界巨擘間的合作與衝突,除了華生和克立克,還有一大票人,譬如鮑林(當代最偉大化學家)、費曼(加州理工學院明星,擅拉丁小鼓),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虎背熊腰、嗜酒、已把過人才智轉到基因學領域的俄國物理學家伽莫夫。華生和幽默喜謔的伽莫夫成立現已成為傳奇的「RNA領帶俱樂部」。


  不過,年方二十五歲就已贏得基因研究大滿貫的華生也迷上另一個目標:找尋愛情和跟他過人名聲相當的老婆。他和國際間一票風流倜儻的年輕同行在從事重要研究之餘,也相互較筆金充記,同聲抱怨夠格的合適伴侶難尋。華生在熱切追尋當時仍奧妙莫解的RNA分子之際,始終心繫理想中的絕佳對象,此姝不但是史沃斯摩爾學院名媛,又剛好是哈佛最著名生物學家的千金。


  《基因、女孩、華生》半是科學半教育,不但透徹的揭露完成一項偉大科學的原委,也坦率直陳一位年輕人的滿懷壯志。

詹姆斯.華生 James D. Watson


1928年生於美國芝加哥,22歲即拿到博士學位。1962年,年僅25歲的他,與克立克(Francis Crick)、維爾金斯(Maurice Wilkins)共同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並曾經榮獲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tal of Freedom)和國家科學獎(National Metal of Science)。現為紐約冷泉港實驗室(Cold Spring Harbor Laboratory)總裁、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和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會員。


譯者簡介


杜默:資深文字工作者,曾任叢書主編、雜誌執行副總編輯,歷任首都、自立、中晚、中時、自由各報國際新聞中心,譯作有《聖經密碼》、《玄奘絲路行》、《海洋之歌》、《東方與西方》、《行銷學》、《毫秒時代》、《玻璃紙咖啡豆》、《Linux傳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