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性主義文學理論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女性主義文學理論》包括四大部分,分別為女性主義與文學話語的再造、女性主義的後親代處境、女性主義美學的探討,以及身分政冶與後殖民女性主義理論,完整地將女性主義文學理論做一整體性的探討。


  本書將女性主義文學理論定調為「多元複數」,它既是「政治的詩學」,也是「詩學的政治」。往此基調下,作者從「抗拒性讀者」、「批判式閱讚」、「女性中心批評」到「女人腔」、「陰性書寫」、「顛覆性寫作」,再到「身分政治」、「身體政治」、「後殖民話語」,對女性主義文學理論作一脈絡溝晰兼具深度的梳理與評析。作者並針對不同立場女性主義論述之間的爭議,嘗試以「策略性的主體位置」來接合稿架其差異點。


  女性主義文學理論探討背後的終極關懷,是進一步推動對既有男權中心文化的反思,經由深掘陸沈於男權文化歷史地表之下,那沈默與缺席的「陰性」、「女性集體意識」、「他者」…,探索為未來的文化、歷史寫入他途意義的可能性,以期創造一個更人性化、多元化的人類社會。本書在這一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唐荷



  本名宋素鳳,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碩士,山東大學文藝學博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後研究,專攻文學理論、女性主義、性別研究、後殖民主義等議題。韓國安東大學中文系研究教授。譯有法文著作《噪音:音樂的政治經濟學》等書,現從事教學與文字工作。

著作/女性主義文學理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