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灌木與攀緣植物園藝圖鑑

  • 點閱:3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你是否曾為植栽空間太小,無法享受喬木繁茂常綠又不需費心照料的好處而感到遺憾?嬌柔的草花雖然花姿動人,卻常會因季節交替、換盆整地而死亡,必須定期更新、維護,這是否也常讓你覺得麻煩費事?那麼,試試灌木,它將是你魚與熊掌都能兼得的最佳選擇!


初春的杜鵑和丁香、仲夏的繡球花和曼陀羅、秋冬的山茶花及四季繽紛的變葉木等,這些色彩明豔又容易栽種的植物,都是灌木這個大家族的成員!它們不像喬木般需要較大的伸展空間,卻同樣具有株型挺實茂盛和不需費心照料的特性。此外,它們的花、葉,甚至果實都具有強烈的裝飾性,宛如一塊五彩繽紛又耐力持久的調色盤,能一年四季為庭園提供色彩和質感的多樣選擇,並在草花短暫的花期過後填補植栽空隙,持續營造色彩繽紛、花木扶疏的美麗景致。    


另一種具有無窮變化,能夠發揮小兵立大功的是攀緣植物。夏天一到便花開滿枝的黃蟬、飄香藤,適合美化牆垣的常春藤、爬牆虎,和懶人最愛的黃金葛、合果芋,以及涼亭棚架的最佳拍檔九重葛和紫藤,只要花點心思規畫,就能讓庭園美化坐收畫龍點睛之效。


攀緣植物依附攀生的特性讓它們既能透過支架造型,也可任其優雅地蔓生於其他植物之間,非常適合跟庭園裡的各種元素搭配組合,提供植栽的高度變化和豐富造型。此外,它們還能屏蔽或偽裝庭園裡簡陋的角落和建物,像綠色藤蔓能軟化單調的牆面,而觀花類的攀緣植物若能任其順著棚架和籬笆蔓生垂懸,即使不起眼的地方也能搖身一變而成庭園美景。


《灌木與攀緣植物園藝圖鑑》精選超過1000種灌本及攀緣植物,包括最受歡迎的杜鵑68種、山茶花56種、丁香25種、繡球花20種及常春藤30種,按季節、植株大小及花色分類編排,方便依花期、尺寸及顏色挑選。另提供完整的栽培、繁殖及整枝等實用技巧及簡明的步驟示範,讓您欣賞之餘,亦能動手栽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