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幼兒數學啟蒙遊戲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嬰兒打從一出生,被父母親抱在懷裡的一剎那開始,就已經慢慢地在接觸數字用語了。「哇!寶寶生下重3000公克,高50公分」「好重喔!」「頭大大的,好可愛喲!」對嬰兒來說,聽到的雖然只是聲音,卻漸漸會了解到它所代表的意義。

  數學的數量、長短大小、空間、形狀,其實早就自然而然融入我們的生活了!

  當你說「大姆哥、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時,孩子學會了數數,也可以記住數字的順序。

  當你唱「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這麼長?....」時,親子可以用肢體表演母象和小象,孩子能夠感受到「長」和「短」的差別。

  當你念《白雪公主》、《不萊梅的樂隊》或《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時》,會使用許多數的總和、數的順序以及多位數的內容。


  《幼兒數學遊戲小百科》包含以下內容:


第一章 幼兒日常生活中的數、量、形


第二章 數數


第三章 計量


第四章 量形


第五章 為幼兒打氣的援助方法




  在家裡、幼稚園、公園裡,大人和孩子的互動方式,可以包羅萬象,包含了幼兒發展的各種可能性,父母和老師不要忽略了日常生活中就有許多學習的契機。


  作者:栗田敦子,東京都出生。歷任東京都公立小學教師、東京都立教育研究所督學、主任督學、東京都品川區立大井第一小學校長,現任大妻女小大學兼任講師、東京成德短期大學兼任講師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