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北建築MAP = A guide to contemporary architecture of Taipei

  • 點閱:2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北的城市生活,可說是便利豐富與繁華多采的,尤其在現今經常舉辦提昇文化生活的各項活動中,更為台北人增添更多采多姿的生活樂趣、提振文化思考。於是我們也可以從中體驗到,台北城的過去,原來有許多豐富與優美的城鎮景觀;然而,在回顧與保存史蹟的呼聲中,當下新建的、我們生活周遭的城市,到底是邁著什麼樣的步伐在往前走的呢?回顧與保存是必要的,看看當下、想想未來發展也是必要的。因此本書透過專業者的導覽,實際讓大眾了當代的台北建築風貌。然而,美麗的城市必須要有美麗的建築作為前提。本書不是要標榜台北的建築有多好,而是希望透過台灣城鎮中發展最前端的台北市,引發大眾對生活周遭的建築物能有多一分的關注。因為城市是無法完全由專業者規劃出來的,而必須是靠生活在裡面的人活出來的。如何讓生活在城市裡的人關心自己每天所處的生活環境,甚至要求專業者為提昇城市的實質環境品質貢獻更多的心力,本書可作為拋磚引玉。


  本書所選的案例主要是1976年以後的作品,而且1976年也正好是國民平均所得突破一千美元的重要年代。所選的台北市建築物超過一百棟,依地緣相近位置分為A~N等14區,皆附有所在位置的地圖及地址,便利有興趣一探某些建築物實景的人就近多看幾棟。每個案例並附有建築的設計、營造、規模、時間等背景資料,讓我們在欣賞與品評這些建築的同時,也能了解建築專業的相關事宜,思考當代建築在未來的發展可能。也只有大眾開始重視建築時,才有可能期待城市的明天會更好。不管是生長、工作或暫遊台北的人,希望都能從期待台北的明天會更好,進而期待每個人居住的環境會更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