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岩地花卉園藝圖鑑

  • 點閱:3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注意過在牆縫、碎石坡與花園舖面裂縫處嬌羞綻放的花朵嗎?這些生長在低肥力土壤中的花卉植物包括了我們耳熟能詳的鐵線蓮、山雛菊、百里香、康乃馨、罌粟、月見草與酢漿草等等,它們都是屬於「夾縫中求生存」的岩地花卉植物。


《岩地花卉園藝圖鑑》深入淺出介紹生長於世界各地的岩地植物,詳述其生長習性與植株形態。而低矮的岩地植物因具有抗風、耐寒的特性,生長性狀小而簡潔,故特別適合種植於空間有限的現代庭園中。




耐惡劣環境,容易生長:岩地植物因為需要大量光線與排水良好的環境,同時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就能生長,因此特別適合生長於排水效果極佳的石塊間的隙縫中,尤其是依次栽種時能營造層次感的坡地更是最理想的選擇。岩地花卉花期長,夏季時仍能開花,搭配不同植物種植,可延長庭園花季。


圖片精美,資料詳盡:以花色分類,配上500多幅精美彩圖,圖文並茂,帶你目擊岩地植物的性狀、產地、花期、花色、葉狀。再以15公分的株高為分界點,將花朵井然細分為大型植株與小型植株,分門別類條理介紹450多種植物,將複雜多樣的岩地植物系統化,賞心悅目之餘,輕鬆成為植物專家。


栽培簡單,管理輕鬆:本章依不同的石材、土質、原生地與植株習性,詳述岩地植物的繁殖技巧、栽培方式與注意事項、造景要點、病蟲害防治等,佐以清晰明確的圖片步驟,按部就班DIY,讓單調的庭園一年四季繽紛燦爛。




書末另附簡明扼要的名詞釋義與中、英索引雙向查詢,方便對照檢索,讓你的花卉知識與世界同步。



本書特色


450種以上的岩地花卉搭配500多幅精美彩圖,完整呈現花朵的花型和色澤。


每個單元均以花色分類編排,可依喜愛的顏色快速挑選中意的岩地花卉。


條列式說明提供簡要的性狀描述和栽培、繁殖重點。


完整詳盡的栽培、繁殖技巧,在欣賞之餘,還能DIY,美化庭園。5. 附植物學名之中、英索引,方便查詢檢索。




邀請國內植物專家吳昭祥(?公農業產銷基金會生產組組長)擔任編輯顧問。


葉德銘 (現為台灣大學園藝系副教授,專研室內植物、景觀草本植物和新興切花作物)審定 植物譯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