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棒球聖經 : 棒球技術圖解剖析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民國57年,台東紅葉隊以7:0與5:1兩勝的優越成績打敗來訪的世界少棒冠軍日本關西和歌山少棒隊,振奮了全國民心,更造成了轟動全國的紅葉旋風,為近代我國棒球運動的轉捩點,開啟了我國棒球運動的熱潮。


  接著民國58年,金龍少棒隊為我國贏得第一次世界少棒冠軍,使棒球運動形成空前的高潮;棒球,成了台灣的全民運動,以及代表台灣在世界三冠王的榮耀。本書即是從棒球的發展歷史開始,娓娓道來棒球的發軔歷史及台灣的發展變革。


  全書分五篇,全面介紹棒球的基本技巧,並佐以照片、繪圖,詳細剖析棒球的技術技巧。


一,準備篇:介紹棒球運動的基本常識、比賽中使用的暗號、場地器材與設備。


二,守備篇:介紹守備的基本概念、各守備位置的技術要領。


三,投手篇:介紹投手的一般概念、投球過程動作分析、各種球路、投手的防守技術與策略。


四,打擊篇:介紹進入打擊區之前的準備動作、面對投手的時刻的心理準備、打擊的實戰技巧、平常的訓練動作。


五,跑壘篇:介紹跑壘的方法、盜壘與滑壘。本書是對棒球有興趣的年輕學子的最佳實務指引,也是學校教學優良輔助教材。

  葉志仙,前國家棒球代表隊國手;現為輔仁大學副教授、國家代表隊教練、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技術委員、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副總幹事。


  李明憲,前國家棒球代表隊國手,曾獲世界盃青棒大賽最佳三壘手明星球員獎;現為光武技術學院講師、教練。


  朱峰亮,徐匯中學體育組長,曾任中華民國飛盤協會總幹事;著有《飛盤運動》《飛盤遊戲》《國民小學體育遊戲指導法》,並與國內知名籃球國手曾增球合著《街頭籃球鬥牛高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