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淡水.三芝.金山(附北海岸)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淡水,可說是台北地區人氣最旺的小鎮。每個週休二日都有滿坑滿谷的人搭著捷運、開著車,就是要到這與台北毗鄰而居的郊區來玩。但多數人只能在風貌已經改變的老街(中正路)、有點髒亂的淡水河畔走走、再用力吃些淡水小吃,就結束淡水一日遊。本書作者為資深攝影工作者周治平,他以鏡頭拍下淡水的美景,再輔以生動的文字,更分享許多老淡水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讓你不只當個「遊客」,而是以在地的心情來認識淡水和北海岸風情。他風格獨具的介紹出這個充滿人文味、自然景觀優美、處處載有歷史氣息的古老小鎮。另外,更將周邊的三芝、金山、石門、北海岸風光也一一述說。只要帶著這本「淡水」,不僅可以認識淡水,也更可將整個北海岸攬入懷中,細細玩賞,是淡水北海岸深度旅遊最好的隨身書。


  本書與市面上僅介紹「淡水」的書籍有所不同,因為不單只介紹了淡水,也收進北海岸風景。在淡水部分,分為「關於淡水」,這篇章先將淡水古往今來的眾多歷史背景概述,使「到鎮」前即可有完整概念。其次為「如何前往淡水」,介紹現今到淡水各種交通方式,以便選擇最適合一種。再來,第三部分為「老淡水,新風貌」,包含了「捷運周遭景點」、「渡船頭」、「中正路老街」等,此些原本是歷史中的要角,今日的旅遊必到之處該怎麼走、怎樣玩。第四部分為「行走淡水古蹟」,介紹在淡水歷史上十分重要的馬偕牧師,他在淡水所留的眾多「遺跡」,以及歷代兵荒馬亂之際,淡水的戰場風光。再來,則有「淡江大學」周邊、風光明媚的「淡海」,也就是眾所熟知的沙崙一帶風景。其次,邁出淡水,再到前總統李登輝的故鄉「三芝」、有著山色與海景、風沙與岩石並列奇景的「石門」、溫泉暖暖動人心、鴨肉鼎鼎大名的金包里,也就是「金山」,而北淡線的終點,就在「野柳」結束。


  本書除了介紹出淡水、北海岸各處著名景點,也提供許多「私房景點」,讓讀者玩遍遊樂區之後,在回家途中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點或吃到美味可口玩過淡水的小吃!玩過淡水、來到北海岸,返家之後,還能想起每一個特殊的風景、甜美的記憶,時時想再度遊玩,而不是在人擠人之中結束北海岸的行程,而後述說這是一個不好玩的地方。


  淡水、北海岸,對北部民眾而言,週休二日的賞自然、愉身心、顧腹肚最好的選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