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尖石櫻花落 : 新竹縣尖石鄉導山覽水書

  • 點閱:2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力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是否更雋永呢?  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陳銘磻」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來寫棲身多年的新故鄉「尖石鄉」。  第一篇介紹尖石鄉的泰雅族,其始祖的由來、歷史、過去的文化,以及現代的泰雅族人。以後各篇介紹的是各部落,如嘉樂村部落、新樂村部落、梅花村部落、錦屏村部落等等,一篇一篇文章,介紹當地景物的特色、歷史、作者在當地駐留的時間、拜訪的人物,充滿了懷舊與情感。  當然了,旅遊還有一項必備的功課,就是資訊的收集,本書在最後非常多的諸如地理資訊、生態資訊、農產品資訊、交通資訊、救援資訊、民宿資訊……甚至作者還會教讀者簡單實用的泰雅語。  這是一本適合臥遊的文學書,也出份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簡介陳銘磻陳銘磻 1951年台灣新竹市出生,雙魚座,世新專校廣電科,曾任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玉峰國小、湖口鄉中興國小教師、中廣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曾與陳皎眉教授聯合主持台視「書香」節目,與吳念真、林清玄聯合擔任中央電影公司電影「香火」編劇、「愛書人」雜誌總編輯;曾以「最後一把番刀」一文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獎;曾任號角出版社、旺角出版社發行人、耕莘寫作會主任導師、耕莘暑期寫作班班主任、救國團大專編研營駐隊導師,現任森學苑人文講堂執行長、TNT電台「阿磻一族」節目主持人。著有:賣血人、最後一把番刀、石坊里的故事、我家有對雙胞胎、以父為名、陳銘磻報導文學集、出草、動情、伊豆夏日某天、尖石櫻花落、沖繩愛情星砂海等三十餘部書。

作者簡介 陳銘磻 陳銘磻 1951年台灣新竹市出生,雙魚座,世新專校廣電科,曾任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玉峰國小、湖口鄉中興國小教師、中廣電台廣播節目主持人,曾與陳皎眉教授聯合主持台視「書香」節目,與吳念真、林清玄聯合擔任中央電影公司電影「香火」編劇、「愛書人」雜誌總編輯;曾以「最後一把番刀」一文獲中國時報第一屆報導文學獎;曾任號角出版社、旺角出版社發行人、耕莘寫作會主任導師、耕莘暑期寫作班班主任、救國團大專編研營駐隊導師,現任森學苑人文講堂執行長、TNT電台「阿磻一族」節目主持人。著有:賣血人、最後一把番刀、石坊里的故事、我家有對雙胞胎、以父為名、陳銘磻報導文學集、出草、動情、伊豆夏日某天、尖石櫻花落、沖繩愛情星砂海等三十餘部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