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珍稀地球

  • 點閱:4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ET》、《星艦奇航》、《接觸未來》……數不清的科幻小說、電視影集與電影,以豐富的想像力描述種種堪與人類比擬、甚或超越人類的外星智慧生命及其高度文明,甚至揣想神祕奧妙的人類古文明可能傳承自外星生命;當科技進步使得人類能夠飛向太空之後,科學家更是不斷在追尋「外星生命」的蹤跡。足見人類是多麼渴望在浩瀚的宇宙中找到「夥伴」。


然而,或許我們真是孤獨的。


這是本書發人深思的起點與結論。作者為著名的古生物學與天體生物學專家,他們主張簡單生命形式(如微生物)確實廣泛存在;但高等生命(如動植物)卻是一連串相當複雜的環境交互作用下的偶然產物,儘管宇宙如此遼闊無垠,類似的演化歷程卻很可能絕無僅有,只發生這麼一次。


本書所探討的主題,橫跨地質學、古生物學、演化論、天文與天體生物學等領域,透過作者旁徵博引、精采而嚴謹的論證,我們得以上天下地,認識深至地球海底火山口的熱泉、遠至木星長年冰封的木衛二表面,去探索其中的生命痕跡,並對自身的存在與所生存的大環境,有更廣闊且更深刻的理解與體會。


正因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這個世界更值得珍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地質學組資深研究員 程延年 序文


Amazon與Amazon.UK讀者四顆半星好評推薦


英國泰晤士報、美國紐約時報、Amazon等書評強力推薦


古生物學家與天文學家激盪出不凡的研究成果,打破哥白尼時代以來對宇宙的一致想像。

布朗李(Donald Brownlee),美國華盛頓大學天文學系教授,專擅的領域為太陽系起源、彗星與流星,以及天體生物學。1991年發現的小行星3259號「布朗李」,即以他命名;其對科學上的貢獻亦獲多項獎項肯定。目前領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星塵任務,該任務旨在採集彗星物質樣本。


華德(Peter D. Ward),美國華盛頓大學地質科學系教授,也是「物種自然滅絕」研究的權威。其他著作包括《時光機》、《遠方長毛象的呼喚》、《演化的目的》與探討活化石的《論麥修撒拉之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