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猩狎孤兒學校

  • 點閱:3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東方珍古德』的真實感人故事!


瞭解大猩猩可愛、深情、脆弱、令人驚奇的一面!


看一個纖弱女子,如何在生態保育的努力中改變自己!




『一九九二年春天,我帶著六歲的女兒,遠赴非洲參與大猩猩保護計劃,藉由與大猩猩的相處,除了更瞭解動物世界的驚奇,也重新思考了人與人之間及親子關係的各種問題,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收穫……』──岡安直比


離開五個月後,牠們還會記得我嗎?我的內心非常不安。只見『可樂』來到我面前,一屁股坐了下來。牠的目光變得很柔和,因為緊張而倒豎的毛也鬆弛了下來,然後伸出牠的長手臂,用指尖碰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以為牠要把我拉過去,但是牠卻正對著我,用兩手輕輕的摟住我的身體,邊拍我的背邊抱緊我,一切盡在不言中……


因嚮往非洲生活,而成為女性猴類學家的作者岡安直比,三十二歲那年帶著六歲的女兒前往剛果,參與將大猩猩孤兒野放回森林的計畫。在那個收養因盜獵而失去父母的大猩猩寶寶孤兒院裡,她們一起為大猩猩寶寶包尿布、餵牠們喝奶、撫養牠們長大。


岡安直比以孤兒院院長的身分,代理大猩猩孤兒們的親職,自然比誰都接近大猩猩。她將這五年間的親身經歷,描寫成一部人與猩猩的對話,細述了與大猩猩相處的過程中所發生的許多不為人所知的艱辛與喜樂,對於人與大猩猩互動的感動、趣味與悲傷,描寫得相當深刻。


岡安直比(Naobi Okayasu)一九六○年出生於東京,京都大學大學院理學研究科博士。除了研究屋久島的日本猴之外,在一九八八年及一九九一年也在薩伊共和國(現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研究侏儒黑猩猩。從一九九二年起,參加將大猩猩孤兒野放回森林的計畫,但於一九九七年剛果發生內戰時,只好帶著女兒和數頭大猩猩一起逃離戰火。其後,和女兒一起搬到巴黎定居,直到現在。另著有《大猩猩和我的女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