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J.K.羅琳傳 : 哈利波特背後的天才

  • 點閱:3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九九六年,初出茅蘆的作者羅琳與出版商共晉午餐,午餐結夬時,出版商握了握她的手說:「寫兒童書,你就甭想賺錢。」這成為羅琳最愛提起的一件往事。

  在《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出版後兩年,羅琳收到她的第四筆版稅,那數字後是是六個零。一九九九年六月底,她已正式成為女富豪。


  J. K. 羅琳不只是當代小說最著名和最歡迎的人物哈利波特的創造者,她本人亦極富傳奇色彩。她曾經一貧如洗,飽受挫折,但她奮力抗爭,終於擺脫困境,創造一個罕見的成功故事。最初,這位文靜的女士不是在家中寫作,而是到附近一定咖啡館,靠一杯咖啡和一杯清水,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她的小女兒則在家中的嬰兒車裡安靜。這故事雖然早已家喻戶曉,甚至成為老生長談,但是對千千萬萬讀者來說,依然是一個迷人的勵志故事。


  一方面,J. K. 羅琳寫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在九十年代轟動全球,並且還繼續在寫;另一方面,喬安.羅琳(J. K. 是她的經紀人建議她用的)是一個愛做夢,有點害羞的女人,同時又充滿令人吃驚的激情,她出色地將夢想寫成書,並改變她的人生。一九九四年一月,她離婚,失業,住在愛丁堡一間租來小公寓,想要設法撫養小女兒。僅六年後,她的處女作《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已拍成一部好萊塢電影,據報她的身價已逾15億英鎊。


  對她的廣大讀者來說,《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不只是幻想故事那麼簡單;她的作品具有一種堅韌的精神,一種現實感和一種上下求索的道德威力,絕不是冒險、魔術和善惡鬥爭可以涵括的。本書是第一部詳盡的羅琳傳記,作者辛.史密斯做了大量的資料搜集和研究,並訪問了眾多認識J. K. 羅琳的人士,追查《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是如何寫成的,以及探討影響這些書和影響作者的各種因素,正是這些影響和諸多磨難,鑄造了她的成功與財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