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懂財務報表學習地圖

  • 點閱:3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很可能從來不看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但是,買股票不看財務報表,就像旅行不看地圖,風險當然大大提高。問題是,面對報表上一堆密密麻麻的數字,要怎麼解讀?《看懂財務報表學習地圖》是國內第一本針對完全看不懂財務報表的讀者,所製作的入門工具書。書中以step by step的方式,徹底以全面圖解,教你從完全外行,到能看懂一份上市公司財報,而且能從財報中找出潛力股、避開危險的地雷股。本書自出版以來深獲專家與讀者肯定,並長期高踞金石堂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是每一位學習投資者不能缺少的一本書。



識破企業做假帳的技巧:

看到上市公司營收屢創新高,先別高興的太早,你要看應收帳款是否同步增加,因為有可能是該公司與下游通路商串通開立假發票,實際上並未發生交易行為。



發掘潛力股:

去年7月上市的股王聯發科,今年4月股價高達787元,如果你是勤讀財報的投資人,就會在大漲之前發現聯發科的月營收直線上升,如果一上市就買進,現在已經坐享倍數獲利。



避開地雷股:

當你發現連續四年營收創新高的企業,你一定以為找到金雞母,但是你一定沒想到第五年卻虧損近200億元,其實從第四年的財報中就可以找到蛛絲馬跡,本書為你揭開茂矽的內幕。



預知股價下跌訊號:

華碩雖然是獲利多的好公司,各項財務比率也都堅穩,現金更是雄厚,但是90年與89年相較,跨年度淨利成長率只有1%左右,而營業費用率增加1.2%,顯示產品銷售困難度上升,要銷售相同的產品數量需花更多的行銷費。華碩以往強勁獲利成長風華已不再,獲利開始停滯,投資人只宜以傳統產業的低成長股,較低本益比倍數股價持有。




本書特點:


1以「入門」學習者的眼睛,看待財務報表中每一個名詞與數字,真正切合學習者的需求。


2根據實際的上市公司財報,帶領讀者一邊學會看懂,一邊認識各項數字所代表的意義。


3全書彩色圖解,每一頁或二頁就是一個獨立主題,並以一頁一圖,圖文相輔方式呈現,讓讀者在閱讀上完全沒有負擔。


4多元化內容編排。除了以主要文字介紹,也穿插各種圖表、案例與輔助說明,幫助讀者閱讀。

  早安財經編輯室,由資深財經專家與作家組成,熟悉入門者需求並擅長圖文整合。曾與多位資深作家合著有多本入門暢銷書,如《看懂經濟指標學習地圖》、《買股票學習地圖》、《買共同基金學習地圖》等。


  許啟智,資深財經暢銷作者,SmartNet智富網主筆、《Smart上市上櫃公司投資總覽》副總編輯、《Ettoday東森新聞報》財經組組長。著有《第一次買台指期貨就上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