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說家的13堂課

  • 點閱:3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本書為王安憶在上海復旦大學的十三場演講講稿,從理論和實踐上探討了小說的藝術。前兩章嘗試從理論上解析,定義小說為心靈世界的表現;中間八章從兩部當代大陸作家作品(張承志《心靈史》、張煒《九月寓言》),一部中國古典作品《紅樓夢》,以及五部西方作品(雨果《鐘樓怪人》、扥爾斯泰《復活》、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艾蜜麗‧勃朗特《咆嘯山莊》、賈西亞‧馬奎斯《百年孤寂》),鞭辟入裡地評析了小說的創作動機與途徑;最後三章則從創作論及鑑賞論兩個角度,對小說藝術中的情節、語言及情感課題做了結語。作者簡介:王安憶1954年3月生於南京。1955年遷居上海。1985年調入上海作協分會任專業作家。1976年開始發表作品。著有長篇小說《上種紅菱下種藕》《富萍》《妹頭》《長恨歌》《紀實與虛構》《流水十三章》《黃河故道人》《69屆初中生》等;中短篇小說集《我愛比爾》《尾聲》《流逝》《雨,沙沙沙》等;散文集《尋找上海》《母女漫遊美利堅》《蒲公英》等。作品曾多次獲中國大陸各大重要文學獎,為當代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

作者簡介: 王安憶 1954年3月生於南京。1955年遷居上海。 1985年調入上海作協分會任專業作家。 1976年開始發表作品。著有長篇小說《上種紅菱下種藕》《富萍》《妹頭》《長恨歌》《紀實與虛構》《流水十三章》《黃河故道人》《69屆初中生》等;中短篇小說集《我愛比爾》《尾聲》《流逝》《雨,沙沙沙》等;散文集《尋找上海》《母女漫遊美利堅》《蒲公英》等。 作品曾多次獲中國大陸各大重要文學獎,為當代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