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漂鳥集 : 愛與美的生命詩篇

  • 點閱:3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漂鳥》是泰戈爾著名的短詩集,其中充滿了清新和諧的生命意趣。在他的文學作品中,不難發現他不僅熱愛生命,熱愛真理,更加熱愛他的國家與熱愛人類。這使得他的作品中自然而然的產生一股生命力,單純、活潑、純真、樂觀、幽默,有優美的文詞、高超的意境,與超逸的理想。  作者簡介:印度知名詩人、作家、哲學家和藝術家身分的泰戈爾,不但在文學上的造詣很深,也是個關懷社會的社會改革家。他在191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泰戈爾自幼就顯露他不凡的文學才華,1913年他到倫敦與當時著名的詩人龐德、葉慈等人交遊,發表自譯的詩集,引起國際矚目,果然次年就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泰戈爾曾至多國遊歷,包括中國、日本、歐陸等等,每到各地都獲得當地熱烈歡迎,並有「印度詩聖」的美譽。  他的作品中充滿著強烈的人道主意及批判傾向,富有詩意及人生哲理,開啟了印度現實主義文學的先河。

作者簡介:印度知名詩人、作家、哲學家和藝術家身分的泰戈爾,不但在文學上的造詣很深,也是個關懷社會的社會改革家。他在191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亞洲人。   泰戈爾自幼就顯露他不凡的文學才華,1913年他到倫敦與當時著名的詩人龐德、葉慈等人交遊,發表自譯的詩集,引起國際矚目,果然次年就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泰戈爾曾至多國遊歷,包括中國、日本、歐陸等等,每到各地都獲得當地熱烈歡迎,並有「印度詩聖」的美譽。   他的作品中充滿著強烈的人道主意及批判傾向,富有詩意及人生哲理,開啟了印度現實主義文學的先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