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獨生子女不麻煩 : 怎樣教養獨生子女

  • 點閱:2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孩子的出生都像是野蠻人全面入侵,即使有過第一胎經驗,第二個寶寶帶來的,可能還是全新的混亂。 生第二胎,媽媽會有些不同於第一胎的生理變化,心理與體力的負擔也將增加、不管是夫妻或是親子間的互動都面臨了更多的溝通考驗,以往好不容易建立的三人模式,也必須重新調整為四人新默契。 其中最大的考驗莫過於讓老大接納老二,這是老大第一次學習和別人分享爸媽,他可能變得黏人、想欺負老二或是突然行為退步……但,這些行為都是正常的。 本書詳盡從懷孕初期到孩子的管教問題,一一討論生活細節中可能遭遇到的困難,提供父母實際的解決技巧,幫助父母提前學習做兩個孩子的好爸媽。


  本書特點(得獎記錄): *致身為獨生兒女的父母之教養重點。*本書清楚、簡明地探討獨生兒女家庭的優、缺點,以及其所會面臨的挑戰。作者提綱挈領地在青春期期間,單親家庭的親子關係會如何演變;並且也描述了獨生子女的同儕相處關係。選擇只擁有一個孩子的父母也創造出一個與家中擁有二位或多位子女的家庭不同的家人互動關係。 *假如你只有一個子女,那麼你就得知道:與那些家中有二個孩子以上的家庭相較,你家中的親子關係,和孩子的同儕相處關係會有怎樣的不同。在本書中,一位正在執業的心理科醫師描述了在獨生子女在他們不同的發育階段所常會出現的行為模式。也提供了有關加強獨生子女社交意識和個人福利意識的建議。*本書所呈現的體裁源自於多年來我為孩子和其父母提供諮商的經驗,以及數年來從事無數父母營的輔導工作的經驗。然而,本書所有的例証和引言都是為了說明心理學上的觀點而杜撰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