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研究方法 : 實徵性研究取向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旨在培養並增進現代人的「研究」知能,主要論述以社會及行為科學之領域為範疇。因此,本書適合作為大專院校社會及行為科學領域之「研究方法」或「研究法」課程的教科書;對於從事研究實務者及常須撰寫研究計畫與報告者,甚具參考價值。


本書涵蓋緒論、蒐集資料的方法(包括觀察法、調查法與實驗法)、蒐集資料的工具及研究結果的呈現等四篇,共分成十二章,計三十餘萬言。本書內容深入淺出,理論與實務兼顧,舉例論證詳實生動。且取材最新,例如以APA

第五版(二○○一年)的出版手冊資料,說明撰寫研究報告的體例格式,並詳述利用電腦網際網路查索文獻資料的方法與步驟。再者,本書編有人名索引與主題索引,及中文書甚為少見的「專用詞彙」,對書內資料之查索,當有莫大的助益。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


現任國立空中大學生活科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主要著作:


周文欽(民82) 輔導原理與實務(與賴保禎、張德聰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84) 心理與教育測驗(與歐滄和、許擇基、盧欽銘、金樹人、范德鑫合著)。台北:心理出版社。


周文欽(民85) 心理與教育測驗(與賴保禎、林世華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85) 研究方法概論(與高熏芳、王俊明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88) 青少年心理學(與賴保楨、張鐸嚴、張德聰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88) 健康心理學(與賴保禎、張利中、張德聰、劉嘉年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89) 諮商理論(與賴保楨、金樹人、張德聰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90) 成人問題與諮商(與劉焜輝、張德聰、林蔚芳合著)。台北:空中大學。


周文欽(民90) 學習輔導(與何英奇、毛國楠、張景媛合著)。台北:心理出版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