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曠野迷蹤

  • 點閱:3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部充滿相對性的少年小說:好與壞,明與暗,生與死,虛與實。作者大衛•艾蒙(David Almond)藉由本書,巧妙地把幾種不同的元素編織在一起──主人翁基特對爺爺的關心,對艾斯庫的同情,他的學校生活,對於死亡的不安……讀者在閱讀中很自然而然地跟著基特穿梭於他一般的日常生活與過往的鬼魂之間,作者把魔幻寫實主義融合進一個令人心碎的現實世界,他像變戲法般設計了層層疊疊的情節——腦筋退化的爺爺在現實與夢境中的虛虛實實;活潑熱情的女同學愛莉所散發出來的光和熱;基特受到爺爺的啟發而寫的故事,竟神奇地牽繫著艾司庫與母親和妹妹的親情,並因此使艾司庫得到救贖——將黑暗與光明、前世與今生巧妙地編織在一起。



這本書的特別之處還在於故事之中還有故事。我們不止被基特與艾斯庫的遭遇所深深吸引,也著迷於基特在書中創造出的拉克的故事,一個在遠古的冰河時期掙扎著生存的原始少年的遭遇。這個故事中的故事,更增加了小說的張力與懸疑。



這是一本連大人也會喜歡看的青少年小說。



本書得獎紀錄:


Winner of the Silver Smarties Award(UK)


Winner of the Michael L. Printz Award(USA)


Winner of Der Luchs Award(Germany)


Winner of the Silver Kiss Award(Netherlands)


Winner of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Books for the Teen Age(USA)


Highly Commended for the Carnegie Award(UK)


Shortlisted for the Guardian Children’s Book Award(UK)


Shortlisted for the Sheffield Children’s Book Award(UK)




作者個人獎項:


Arts Council Award (Literature for Young People) 1998


Hawthornden Fellowship 1997


Tyrone Guthrie Award 199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