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伊索寓言精編

  • 點閱:4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作者介紹




| 作者 |



| 譯者 |














伊索 ( 作者 )

伊索(Aesop)《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Aesop)是個傳奇性的希臘人,生卒年大概在西元前620年到560年之間,留下數百篇寓言名作,被稱為「希臘寓言之父」。他的故事精短,意涵明確深遠,再加上絕妙的創意,使得伊索寓言成為兩年千來最常被用來比喻人生道理的智慧寶庫,人人都能瑯瑯上口的國際成語。就連希臘最有學問的哲學家蘇格拉底在坐牢期間,都還以把「伊索寓言」改成韻文來打發時間,可見《伊索寓言》的確是不簡單呢!
一般對伊索的生平記載,都會提到他是被轉賣好幾次的奴隸,其實究竟有沒有伊索這個人,到現在都還眾說紛紜。古希臘最著名的傳記作家普魯塔克(Plutarch)曾為他心目中的傳奇人物--伊索寫了一本傳記《伊索的生涯》,上面記載著:「伊索是薩摩斯島上哲學家克桑特斯的奴隸,曾以智慧勝過主人。後來伊索離開薩摩斯島,在巴比羅尼亞王的手下做事,並和埃及王比智慧獲得勝利。不過,在伊索回到德爾菲之後,被人誣指偷竊聖物,背上竊盜罪名,被人從山涯上推下去,就這樣結束了一生。」
關於伊索的傳說也有很多,其中下面這則特別有意思。有一次,伊索和其他奴隸在等候被運到另一個城市賣掉時,主人命令所有的奴隸各背一樣行李。其他的奴隸都揀輕的東西拿,號稱最聰明的伊索卻偏偏挑了最重的麵包箱扛,同伴們笑他笨,他也不理會。沿路走下來,麵包箱裡的麵包越吃越少,箱子的重量也越來越輕,等到了目的地,伊索的手上只剩下一個空箱子,輕鬆又愉快。就連這則傳說都和他的寓言一樣充滿智慧。

塔塔羅帝(Stefano Tartarotti) 1968年出生於義大利,畢業於米蘭卡通學校;作品曾入選1992年「波隆那兒童書插畫展」的塔塔羅帝,臉上總帶著愉快誠摯的笑容,純真似孩童的眼神一如他的畫作,呈現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卡通」在所有圖畫形式裡是最容易被孩子接受的一種,也是敘事性最強的。而塔塔羅帝在卡通學校所受的良好訓練,讓他的作品得天獨厚的受孩子們歡迎。我們看他筆下可愛的動物造型、流暢的線條、豐富多樣的表情,再加上環境相扣的分鏡,在連環圖畫的形式下,塔塔羅帝已經用他的插畫把伊索的寓言表達得淋漓盡致,即使沒有文字旁白,孩子們依然能夠掌握故事的行進,樂在其中。
 














袁勇 ( 譯者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