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情A to Z

  • 點閱:3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著名的心理學家艾立克•佛洛姆(Erich Fromm)曾說過:「幾乎沒有任何一種活動、任何一個企業,有如愛情這般;開始時,充滿無限希望與期許,結束時,卻又毫無例外的落空。」或許這話聽來有些小無奈,但是愛情的確是沒有任何邏輯可循的,就像阿甘的巧克力人生定律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會嘗到什麼口味!


  《愛情 A to Z》顧名思義就是分別以二十六個英文字母為主角的愛情小小說,作者一朵小花以女性的角度,書寫發生在這城市的各種愛情面向。


  而書中的每一段愛戀,可說是現今都會男女的愛情剪影。描寫身陷三角習題的女主角F,對苦戀掙扎、矛盾與難捨情緒的「離開 Feather & Free 咖啡館」、C小姐突發奇想利用網路匿名信想測試男友忠誠度的甜蜜小品「知了知了。有關夏天的幸福」、讀來令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超猛分手信「Go Away, My Dear Boyfriend」……;全書沒有過度矯揉的文字鋪陳,但卻又都能勾起不同心情的共鳴,而每一篇故事更可能正是發生在你我周遭真實人生中正在演繹的愛情劇本。

  一朵小花,因為真實名字是一朵美麗浪漫的花名,所以寫起都會愛情小小說時,靈機一動便用此筆名為代表。她以前寫小說,人家說是後現代與魔幻寫實很難懂,後來進入雜誌社寫起八卦報導,


  還曾待過電影公司負責一切雜事(包括修劇本),之後便一頭栽進網路,是女性網站的第一枚企畫兼採編,近兩年則寫過多本不同類型的雜誌書。


  在世紀末與初的交界,因緣際會遇到蕃薯藤女人網,開始寫起「通俗」的都會愛情小小說。


  現在,她憑著改造過左撇子的潛能,發揮三角形快樂三邊的功力,一面在科技的網路中遨遊,一邊在生活中找尋情節幻想,又虛又實,樂此不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