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代騎士 : 戰車指揮官

  • 點閱:2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戰車的出現改變了現代戰爭的面貌。


  由於不斷在戰略與戰術上的研究發展,這種革命性的武器益形重要。然而不論是領導者的遠見或戰爭計劃的完備,這種新武器的成功主要取決於它的火力、機動力以及人員的技術與勇氣,而人員中最能使戰車充分發揮它最大功用與價值的,則非戰車指揮官莫屬。


  這種軍人中的新血輪,使得戰車成為戰場上強有力的利器,以迄今日。這些傑出的戰車菁英包括了戰略家、發明家以及建立裝甲部隊和在戰場上實戰的指揮官──二次大戰期間的傑出戰車指揮官已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


  戰車指揮官與軍事史上諸多指揮官不同之處,在於:不論他的軍階有多高,如果要求勝,他們必須在前線發號施令。像隆美爾、古德林、巴頓這些名將,都不是躲在戰線後方的工事裡指揮作戰的,他們都置身火線最前端,與他們的同袍共患難,他們都必須親冒矢石身先士卒,才能率部隊衝鋒陷陣成就一世偉績。仿如古代馬背上的甲冑武士重現今日,戰車指揮官堪稱為「現代騎士」。


  本書敘述了最初的坦克戰,兩次大戰之間各國裝甲兵的發展;二次大戰時的閃電戰與沙漠戰役;以至後來的韓戰、越戰、印巴戰爭和中東以阿戰爭,戰車和它的指揮官所承受的不斷的考驗。冷戰結束,似乎意味著戰車角色的結束,但波斯灣戰爭又再度顯示了戰車的威力依然掌握在戰車指揮官的手上。


  這是一本環繞著戰車英雄的戰車發展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