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哈伯看宇宙

  • 點閱:3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90年,第一座太空望遠鏡「哈伯」升空,得以在零光害、無大氣干擾的外太空中觀測宇宙天體,人類探索宇宙的眼睛因而有了更廣闊的視野。哈伯所傳回的這些珍貴的天文影像,正逐漸為我們揭開宇宙的身世之謎。


  本書結合了哈伯的觀測結果與天文學知識,不僅清楚地展現宇宙之美,更完整解讀天體的層層奧祕。1995年初版時即引起全球轟動,佳評如潮。今年正值哈伯升空十週年,貓頭鷹推出的中文版乃根據1998年的修訂版,內容增編了最新的天文知識,包括超新星、原恆星、重力透鏡、黑洞與早期的宇宙,並增加一百餘幅新圖片(全書共兩百多幅圖片),可說是目前最完整呈現哈伯觀測結果及天文知識的一本書。


  本書共有六個章節:第一章解釋光學與物理學在天文學上的應用,並詳述哈伯的整體配備與功用;第二章至第五章則從我們所在的太陽系開始,由近至遠地循序探討整個宇宙的奧祕;最後一章則介紹哈伯的「生平」,從計畫成形、建造過程、執行任務與兩次維修經過,到未來發展,可謂天文科技史具體而微的顯影。書後並附有術語釋義,詳盡說明一些天文上常用的名詞或物理觀念,俾便讀者深入了解天文現象。


  本書由中央大學天文學博士曾耀寰審定;並由前圓山天文台台長、現任台北天文協會理事蔡章獻先生、師大地球科學所傅學海教授與美國航太總署李傑信博士共同推薦導讀。


 ◆哈伯太空望遠鏡升空十週年來,最全面、最精美的太空影像;本書以全彩圖片呈現哈伯觀測結果及最新天文知識。


 ◆揭開宇宙誕生的奧祕、目睹超新星爆炸的奇景,帶領讀者  遊覽從太陽系到星系團的太空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