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與記者打交道 : 媒體時代的形象塑造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媒體已經大量取代一般民眾耳目的現代,一般民眾對於新聞事件、新聞人物、製造業與服務業所產出的商品的認識與了解,幾乎全部來自媒體。民眾不由自主也不得不然的將知的權力拱手讓給媒體,由媒體決定民眾該知道什麼,或是不需要知道什麼。媒體未報導的新聞事件就等於未曾發生,媒體不報導的新聞人物就等於不存在,媒體未報導的商品就不可能流行、暢銷。


  媒體的影響力之大已經是顯而易見的,沒有人、事、物可以跳過媒體的仲介,而直接呈現在大眾面前。在媒體的曝光率,已經可以與知名度劃上等號。在媒體的時代,不論個人或是團體,凡是想建立形象、提昇知名度、發揮影響力,莫不需要藉助於媒體。


  本書的主要寫作目的,就是在於提供想要利用媒體建立形象、提昇知名度、發揮影響力的人或是團體,利用媒體發佈正面新聞、降低負面新聞對自己的傷害的一切方法,提供他們在滿足媒體新聞需求的同時,達成自己計劃性目標的一切手段。簡言之,也就是利用媒體行銷自己的手法。


  這些方法與手段,是作者有長時間新聞採訪工作中的體會與觀察所得。當然其中部分是在作者被新聞人物利用之後,才歸納分析出的利用方法。而在作者長時期的新聞採訪工作中,自然也接觸到利用媒體功力不一的新聞人物或是機關、公司。功力高的成為媒體寵兒,手段拙劣的則成為媒體棄嬰,而他們的絕招或致命傷,也都豐富了本書的內容。


  其實本書的寫作目的,並不完全在於指導他人要如何利用媒體,同時也在於指導他人利用媒體的正確方式,與媒體溝通的正確形態,以及對媒體的正確期待,使雙方達到雙贏的目標,媒體獲得了所需要的新聞,而他人也建立了形象、知名度,擴大了影響力。


  一體通常有兩面以上,依觀察者的立場角度而有所不同。本書除了提供有心利用媒體者參考之外,也可以讓有心從事新聞工作或是已在媒體工作者,了解媒體工作時難以避免的被利用的情況是如何發生的。雖然被利用的情況是難以百分之百的避免,但起碼能降低被利用的程度、提高自主性的比重。


  本書更可以提供一般社會大眾作為閱讀媒體的參考。當社會大眾知道媒體是可以被利用的、媒體可以如何被利用之後,對於媒體所報導的新聞,必然能有新的觀點。如此,社會大眾對於新聞或是新聞人物的認識,才能更接近事,從而以較冷靜的態度面對新聞或是新聞人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