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團體遊戲治療

  • 點閱: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共分四部分,20章。係由D.S.Sweeney與L.E.Homeyer兩位博士,邀請遊戲治療領域中各部門的專精工作者二十四位博士合力寫成的一本重要著作。這二十四位博士分別是(依章節出現次序):H.G.Ginott;S.R.Slavson;G.L.Landreth;T.Kottman;J.Bertoia;K.O\’Connor;V.Brody;V.Oaklander;L.Chapman &V.Appleton;S.C.Bratton & K.W.Ferekee;G.S.D.Domenico;D.M.Smith & N.R.Smith;D.Ray;G.Glover;E.Oe;J.White & M.Flynt;L.Lingnell & L.Dunn以及J.L.Vieux。


在四個部分的標題之下─「團體遊戲治療簡介」、「團體遊戲治療之主要方法」、「團體遊戲治療之議題與技術」,以及「團體遊戲治療中之特殊人口」,本書詳盡地介紹了包括兒童中心、阿德勒學派、容格學派、生態學派、發展學派與完形學派的團體遊戲治療之做法與藝術─表達性藝術活動、沙遊、布偶等技術之應用。同時也介紹了對性侵害個案、手足團體、小學生、醫院童與哀傷失落個案的處理之道。


對己經浸潤在個別遊戲治療有年的工作同仁來說,這本書無疑的會擴展其實遊戲治療之專業性實力;對初入此行的工作者來說,則有著增富(enrichment)概念化之效果。不過為求符合專業倫理,這本書最好還是在有過對個別遊戲治療個案之掌握技巧後,再來應用,才最實際有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