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觀念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歷史上沒有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達爾文的演化論、尼采的超人哲學,我們的世界會是何種樣貌?如果沒有工業革命、啟蒙運動,沒有流行文化與網際網路,又會是怎樣的景況?人類自1750年以降,生活方式、政治形態、科學進展、藝術表現等方面有何種變遷?又是哪些人的哪些想法改變了這個世界?本書是了解當代重要創意與思想的最佳讀物,為身處21世紀的我們,提供回顧與前瞻。


五大單元,盡覽250年來最重要的思潮與運動:全書涵括「政治」、「哲學」、「藝術」、「科學」及「人文科學」,從民主到寫實主義,從心理學到全球經濟,從解構到生態學,本書對現代文明的思維脈絡、運動流派提供全面而完整的介紹,即使複雜難解如存在主義及相對論,在清楚翔實的文字解說及400餘幅精美圖片的輔助下,也變得容易理解。


探索前人的智慧成就,從歷史中鑑往知來:馬克思主義如何影響毛澤東,進而赤化整個中國?畢卡索如何影響現代繪畫風格?全球暖化、核武威脅是否為科學給人類的警示?本書還揭示重要政治家、藝術家、哲學家及科學家的生平及其思想是如何一脈相承或相互影響,並詳介科學與哲學的進展、各個理論的傳播,以及各藝術運動間的銜接等。


交叉檢索表、知識性標題的編排,一目瞭然:各主題間的交叉檢索建立聯結,方便讀者快速查閱相關資料;每個標題皆是一個觀念與思想,幫助讀者深入淺出地了解每個知識。此外,書前列有「年表」,一覽5000年的西方文明發展史,書後的「索引」詳列重要詞條,方便檢索。




  暨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家同教授、佛光人文社會學院龔鵬程校長專文推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