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諸神的星空 : 希臘羅馬星座神話

  • 點閱:4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夕陽西下,黑夜來臨。 在黑絲絨般的天空中,點綴著一顆顆如鑽石般閃耀的星星。古希臘羅馬人運用他們無限豐富的想像,將星星們串連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其中有迎面奔來的金牛、有優雅高貴的美麗女神、有從地底鑽出來的恐怖毒蠍,也有披著獅皮手持木棒的大力士。這些知名星座包括:金牛座、牡羊座、雙魚座、處女座、天秤座、射手座、魔羯座、水瓶座、雙子座、天蠍座、獅子座、巨蟹座等等。而這些閃閃發亮的美麗星座本身,就是出現在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神祉、人物、怪獸、寶物、器具。本書蒐集了在希臘羅馬神話中,關於這些星座的故事,其中有諸神的愛慾、有英雄的復仇,有偉大的冒險,也有浪漫的愛情。   而我們在每篇故事刊頭,並放置了該星座的星座圖,大略介紹該星座出現的季節與辨認方式。讓讀者在欣賞夜空中的星座時,也能對星座有更多的了解,與無限的想像。 作者簡介 荷馬、歐維等人  有關古希臘羅馬的神話故事,大多是藉由希臘、羅馬詩人及悲劇作家一代代流傳下來。其中最知名,也是最古老的是西元前一千年,荷馬所留下的《伊利亞德》與《奧德賽》這兩部偉大的史詩。然而要講到敘述最詳盡,篇幅最長的作家則是奧古斯都時代的拉丁詩人歐維。 雖然在希臘、羅馬兩個時代中,詩人們對神話的看法,漸漸從信仰崇拜到諷刺嘲弄,且各個神祉使用的名稱也有出入,使得神話本身因此常有多種版本及不同的情節發生,本書盡量找出神話與星座有關的部份,並盡量以希臘神話為主,截取各個版本的長處,希望能帶給讀者閱讀上的享受,與愉悅。

作者簡介 荷馬、歐維等人   有關古希臘羅馬的神話故事,大多是藉由希臘、羅馬詩人及悲劇作家一代代流傳下來。其中最知名,也是最古老的是西元前一千年,荷馬所留下的《伊利亞德》與《奧德賽》這兩部偉大的史詩。然而要講到敘述最詳盡,篇幅最長的作家則是奧古斯都時代的拉丁詩人歐維。 雖然在希臘、羅馬兩個時代中,詩人們對神話的看法,漸漸從信仰崇拜到諷刺嘲弄,且各個神祉使用的名稱也有出入,使得神話本身因此常有多種版本及不同的情節發生,本書盡量找出神話與星座有關的部份,並盡量以希臘神話為主,截取各個版本的長處,希望能帶給讀者閱讀上的享受,與愉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