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性骨質疏鬆症全書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骨質疏鬆症是屬於隱性的疾病,妳並不能看到或感覺到它的變化,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骨折後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每年有四十三萬美國人因為骨折住院而發覺有骨質疏鬆症情形,其中最常見的就是骨盆骨折,約有三十萬人次的發生率,每年有五分之一的死亡率,且有半數以上的病患從此無法獨立生活。我們都知道有許多人骨盆骨折,但是卻不明白因此而導致的併發症,它所奪走的婦女性命遠超過乳癌。如果妳患有骨質疏鬆症,鈣質的流失會使妳的骨骼非常脆弱,即使一個小小的跌倒、抱起一個嬰兒,甚至是一個社交性的親熱擁抱都會令妳骨折。就像預防癌症和心臟病一樣,預防骨質疏鬆症也是一項終其一生的任務。


  男性和女性一樣,在三十歲末四十歲初的年紀,開始出現骨質的流失情形,但是流失的過程比女性緩慢。終其一生,大約五分之一的男士會罹患骨質流失性骨折,這個數目比前列腺癌的比例還要高得多。


本書告訴你有關骨質疏鬆症的知識,包括:


* 骨骼的構造


* 骨質疏鬆症的成因


* 造成骨質流失的危險因子


* 預防及治療骨質疏鬆症的運動


* 保護骨質的相關營養素


* 預防骨質疏鬆症的飲食


* 骨質疏鬆症的治療


  本書更榮獲了2000年「讓生活更美好叢書獎」(the Books for Better Life Award )中「保健」(Wellness)項目最佳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