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運動禪學

  • 點閱:3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主持人在節目中以興奮的語調說著:「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您即將看到的是大衛的第一次演出-一項需要專心、勇氣及協調的技藝。這可不是一夜之間即可練成的,而是需要經過好幾個月的苦練。現在讓我們一同來欣賞吧!」


  一個身影出現在螢幕上。大衛看起來輕鬆且充滿自信,正準備開始一連串的動作及平衡。他稍稍地猶豫了一會兒,然後眼睛直視前方,此時,他的心思完全專注在動作上。慢慢地,他緩和的展開第一步。


  突然,一個振動,讓他差點就掉了下來,還好他很快地把持住自己。這時,他沒有浪費時間在生氣或恐懼,他再次向他的目標邁進,面容依舊平靜如昔。


  在即將達到他的目標時,大衛又出了點小差錯,但他仍很快地恢復平衡。當他到達時,臉上出現了興奮的笑容。而在最後提心吊膽的時刻結束時,所有的觀眾都鬆了一口氣,為十個月大的大衛報以熱烈地掌聲,而他則回到母親的懷抱中。這是由他父親手持錄影機,所拍攝大衛首次穿越客廳地毯的紀錄片。


  我們在小時候,也都是心靈運動家-我們的心能自由自在地關心、焦慮或專注於眼前的狀況。而我們的身體放鬆、敏感、有彈性、與自然協調;我們能自發性地、毫無限制、自由自在地表達情緒,我們都有無限的潛力。


  絕大多數的人,因為在有限的信念下,開始否定最自然的情緒反應,經歷多重的心理壓力之後會失去童年時所擁有的美好特質。這本書即在揭示如何避免這種狀況,完全激發自我潛能。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等待破繭而出的戰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