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物變變變 : 創意遊戲學演化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人躍躍欲試的27個創意遊戲!★25幅精緻動人的生態插畫!★帶你認識15個最關鍵的演化觀念!★開展視野、啟發創造力,裝備你的好奇心和思考力……你也能成為翻轉世界的博物學家!19世紀最偉大的博物學家──達爾文在《物種起源》裡,提出劃時代的「演化論」,震驚了全世界……到底「演化論」說的是什麼?天擇、適應、物種、變異、生命之樹是什麼意思?翻開這本書,動手玩遊戲、動腦解謎題、了解科學家如何為生物命名……你甚至可以自由發揮創意,使用常見的學名,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生物,或專屬於你的恐龍!透過這些創意遊戲,你不僅會學到重要的演化知識,還能從製作自己的自然觀察日誌開始,發現迷人的生物世界,就在你身邊的每個角落!關於這本書的故事,要從幾年前說起……本書作者沙賓娜.拉蒂瓦(Sabina Radeva)從生物研究跑道轉彎成為插畫家後,非常享受把科學知識用美麗的插畫傳達出去,直到遇到難題──她想為女兒介紹達爾文的《物種起源》,這本書不但是生物學界最重要的著作之一,也是人們認識自然世界的重要基礎……但無論如何,她找不到任何一本專為孩子解說《物種起源》和演化論的書,於是決定自己動手改寫文字、創作插畫,結果成為大受歡迎的知識繪本《生物變變變: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小天下出版)!不但獲得許多獎項,還得到達爾文的玄孫女──愛瑪.達爾文(Emma Darwin)的推薦:「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改寫,用極其美妙的方式提供理解……」拉蒂瓦因此再接再厲,創造了這本讓人再度深深受到吸引的創意遊戲書:喜愛著色的孩子,可以在拉蒂瓦細緻又寫意的線條圖中盡情揮灑色彩;對動植物感興趣的孩子,可以學到博物學家如何觀察、如何記錄、該怎麼準備自己的自然觀察日誌……最重要的是,在這些充滿創意的遊戲與活動中,孩子們還能同時認識重要的演化知識,並了解從演化的角度來看,形形色色生物如何成為現在的模樣;無論心靈或大腦都能收穫滿滿、享受無窮的樂趣!

沙賓娜.拉蒂瓦目前住在倫敦,從事平面設計和插畫工作。2008年畢業於德國的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的分子生物研究所碩士學程。2009年,拉蒂瓦轉而學習插畫,希望能用藝術把科學介紹給大眾。兩個稚齡女兒是她每天靈感的泉源。拉蒂瓦將搭配了美麗插圖的《物種起源》改寫提案一放上「kickstarter」募資平臺,就得到全世界的熱烈迴響;提案後來成為《生物變變變―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小天下出版),這本書不只是她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一本廣獲好評的兒童知識繪本,目前已經以32種不同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並且入圍許多備受矚目的大獎決選名單,包括水石年度圖書、英國國家圖書獎的年度繪本,以及享有盛譽的德國兒童文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