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班牙美食史 : 西班牙料理不只tapas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班牙料理不思議 眼花繚亂的tapas、千變萬化的燉飯、火辣巧克力、野性伊比利火腿......美味來自馬德里、凡爾賽與那不勒斯,甚至遠及南美洲★二○二○年世界美食家美食書獎──最佳飲食史書賞《文明的力量》作者、歷史學家菲立普.費南德茲—阿梅斯托大力讚賞巴塞隆納中文官方導遊、西班牙旅遊暢銷書作者 王儷瑾「即食歷史」部落客 Seayu「西班牙小婦人」版主 陳雅雯......熱情推薦Tapas、海鮮燉飯、巧克力、葡萄酒、還有……馬德里、凡爾賽與那不勒斯,甚至遠及南美洲西班牙料理的多樣與豐富,令人目不暇給在西班牙這個多元國家裡,歷史隨處可見。西班牙的多樣化是歐洲其他地區都難以匹敵的,它的多樣化也是一切西班牙風貌的起源:土地與人民、音樂、傳統風俗、語言,當然也包括了飲食。從古代起,不同的外來文化就一直滋養著西班牙飲食。在過去,西班牙吸引的是某些外國遊客與作家,他們尋找刺激有趣的故事,以便回家之後加以講述,這些講述可能並不公平,也不寬容,但總是引人入勝;然而那樣的時代已經遠去了。不久以前,正宗的西班牙食物還遭到忽視,人們不屑一顧,不然就是把它拿來襯托法國或義大利菜,不過現在國內外評論家的看法已經大為改觀。如今西班牙的飲食,無論是傳統風格或者前衛風格,在全世界都受到喜愛,並且仍在為自身的悠久歷史寫下新的篇章。西班牙的美與多元特色無可比擬,而且全國各地都絕對能夠奉上滿滿一盤美食。

瑪麗亞.何塞.塞維亞(María José Sevilla)生於馬德里,身兼廚師與作家,擅長西班牙美食與葡萄栽培,現居倫敦。著有《巴斯克地區的生活與食物》(Life and Food in the Basque Country),《餐盤中的西班牙》(Spain on a Plate),《地中海風味》(Mediterranean Flavours)等書。譯者簡介 杜蘊慈身兼作家與譯者,史地旅行著作有《地圖上的藍眼睛》、《迭里溫‧孤山》。J. R. R. 托爾金著作系列詩歌譯者,參與譯作包括《魔戒》、《精靈寶鑽》、《貝倫與露西恩》、《剛多林的陷落》、《險境奇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