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丑提爾

  • 點閱:4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售出20國版權、多國媒體一致盛讚,德國文壇大家丹尼爾.凱曼繼《丈量世界》又一本史詩級小說虛實交錯、以古喻今的絕妙作品!一部關於藝術的力量、戰爭帶來的毀滅與分崩離析的世界的偉大小說三十年戰爭逐漸蔓延歐陸,傳奇浪遊藝人提爾因故不得不踏上逃亡之途,烽火與追殺之中,前方等著他的,會是毀滅、重生,抑或嶄新的世界?提爾.伍倫史皮格是個知名流浪藝人,所到之處無不風靡全場、蔚為傳奇。他出生於十七世紀初的一個小村莊,父親是磨坊主人,懂得用咒語為人治病,興趣是研究世界,卻因此遭教會視為異端。小提爾必須逃亡,麵包師的女兒奈兒與他同行。三十年戰爭正蹂躪提爾的逃亡之路,但他遇到許多朋友,有大人物,也有無名小卒:受命在戰火中出發尋找滑稽大師提爾的馬丁.封.沃根史坦伯爵;多愁善感的劊子手蒂爾曼;性格乖戾的雜耍藝人皮爾敏;會說話的驢子奧利振;因引發三十年戰爭而流亡異鄉的波西米亞國王腓特烈與王后伊莉莎白;依循古怪計畫用德文寫詩的醫師保羅.佛雷明;還有四處獵巫的耶穌會教士泰西蒙德,和學者阿塔納斯.珂雪,他引起轟動的實驗全是他一手捏造,這是他最大的祕密。眾人的命運編織出一個時代,成為歌詠三十年戰爭的敘事詩。但這個故事到底是繞著哪個角色發展?難道不是提爾?

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1975出生於慕尼黑,父親是奧地利知名導演米歇爾.凱曼,母親是演員達格瑪.梅特勒。1981年舉家遷至維也納,就讀於一所耶穌會學校,其後在維也納大學攻讀哲學與德國文學。1997年出版第一本小說《貝爾宏姆的想像》。擔任美茵茲、威斯巴登、哥廷根大學的詩學講師,多年來獲獎無數:憨第德文學獎(紀念法國哲學大師伏爾泰的文學獎)、艾德諾基金會文學獎、多德勒爾文學獎(表揚傑出現代小說家的獎項)、克萊斯特獎(紀念德國天才作家克萊斯特的文學大獎)、世界報文學獎。2008年榮獲呂北克湯瑪斯曼會社頒發的湯瑪斯曼獎。凱曼的評論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其中包括《明鏡週刊》、《衛報》、《法蘭克福匯報》、《南德日報》、《文學》雜誌、《全文》雜誌。以《我與康明斯基》獲得讀者廣大迴響,《丈量世界》的翻譯語言已超過48種,全球銷量突破800萬冊,成為德語文學自二戰後最偉大的一項文學成就。目前定居於維也納與柏林。作品計有(非完整列表):《貝爾宏姆的想像》(Beerholms Vorstellung)《陽光下》(Unter der Sonne)《馬勒的時間》(Mahlers Zeit)《極遙之地》(Der fernste Ort)《我與康明斯基》(Ich und Kaminski,商周出版)《卡羅斯.蒙狄法在何方?》(Wo ist Carlos Montúfar?)《丈量世界》(Die Vermessung der Welt,商周出版)《這些矜重的玩笑》(Diese sehr ernste Scherze)《一隻狗的安魂曲——對話集》(Requiem für einen Hund. Ein Gespräch mit Sebastian Kleinschmidt)《名聲》(Ruhm. Ein Roman in neun Geschichten,商周出版)《F》(F,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