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步東京森林

  • 點閱:3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旅行東京帶這本書,輕鬆來一趟充滿綠意的森林散步行程新宿御苑、明治神宮、濱離宮、飛鳥山公園、六義園、井之頭公園、自然教育園、石神井公園、神代植物公園、高尾山、御岳山……東京豐富多彩的自然,隱藏在高樓大廈、住宅區裡的多樣化森林,絕對讓你發現前所未見、群樹亂舞的盎然綠意。東京應該沒有多少森林吧?會這麼想的人恐怕不在少數。人類群居的市區林地稀少,且森林多偏向存在島嶼跟奧多摩的狀況,雖是原因之一,但實際上,比起鄰近的埼玉縣與千葉縣,東京森林面積佔比反而更高。東京森林最大的特徵在於其所蘊涵的多樣性。從奧多摩到海岸區域,自然分布的森林,有各式各樣的型態與分布的變化,而產生的結果。植生專家福嶋司從東京的五大區域,精選特色公園、庭園、自然植物園,低地到台地,到丘陵地,再到高尾山等關東山地,一路向西,帶領讀者紙上漫遊,看懂各處的植物特色,除了櫻花之外,也讓人驚訝的東京綠意!

福嶋司一九四七年生於大分縣。廣島大學大學院博士課程修畢。曾任東京農工大學大學院教授、副學長,現在為東京農工大學名譽教授。理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植生管理學。著作有《希望永遠長存的日本森林》(いつまでも残しておきたい日本の森)、《不可思議的森林》(森の不思議 森のしくみ)、《植生管理學》、《圖說日本的植生》(共同編著)等等。譯者簡介 張宇心文字工作者,偶爾翻譯,作品有《失控的照護》、《來自希望號的SOS》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