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手上美術館

  • 點閱:5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人推薦

胡至宜(PPAPER 發行人/營運長)
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翁美慧(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陸潔民(畫廊協會資深顧問、藝術品拍賣官)
謝哲青(作家、節目主持人)
專文好評

黃子佼(多媒體跨界王)
趙琍(誠品畫廊執行總監)
鄭治桂(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
"藝"口同聲推薦

「我常說看畫能保養眼睛、呵護靈魂,這套書讓許多人找到了在畫作前逗留更久的好方法。走進三大美術館,面對真正大師的原作、體驗藝術出自靈魂的高頻正向能量感染力,就是這麼簡單!」─陸潔民,畫廊協會資深顧問、藝術品拍賣官

「百年以來,某些類型的視覺之所以成為經典,甚至於要被珍藏,自有它的道理。創作廣告的點子裡,有五款視覺絕對吸引人眼球:美女、小孩、裸體、殘肢、動物。
現在它們都在手上的美術館裡,值得細細體會。」─胡至宜,PPAPER 發行人/營運長
 
「打開美術館的場景,進行全民的藝術普及教育,除了是社會責任也是增加文化自信的必要途徑,追尋知識的奧妙與探索美感經驗是豐富人生的不二法門。
我們在前人的才情與無私當中仰望領受,感知色彩、光線、構圖、比例、思想、歷史,經驗美和藝術所給予的感官開發,成就真正富足的人生。」─翁美慧,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如果你是藝術的門外漢,但也想一窺經典名畫的絕妙之處,這本書是個絕佳的入門,它扮演了「頻率調整器」的角色,讓你在親臨真跡之前,透過作者的文字提前感知到這些名畫的背景故事。有一天,等你終於踏入美術館,你可以用老朋友的口吻,向這些名作說聲:「久等啦!我終於來看你了!」─姚詩豪,大人學共同創辦人

金榮淑

高麗大學西班牙語系畢業,曾服務於智利駐韓大使館與玻利維亞大使館。大學時以業餘身分參加管弦樂團,熱愛古典與爵士音樂。邁入不惑之年時,由於對繪畫的熱情,進入梨花女子大學研究所攻讀藝術史,致力於寫出任何人都能輕鬆了解的藝術趣味故事。

著作包括:《手上美術館1:羅浮宮必看的100幅畫》、《手上美術館2:奧賽美術館必看的100幅畫》、《羅浮宮與奧賽博物館名畫漫步之旅》、《佛羅倫斯藝術漫步》、《荷蘭/比利時美術館漫步之旅》、《現代藝術家的無禮抵抗》、《畫作漫談》、《在畫中遇見耶穌》、《巴黎布洛瓦》、《熱愛自然的畫家們》(合著)等。此外,作者也專為孩童寫了《看完這本書就想去美術館》、《在美術館閱讀希臘神話》、《在美術館閱讀西洋藝術史》等書。
《手上美術館1:羅浮宮必看的100幅畫》
黃筱筠

畢業於政治大學韓文系。現為專職譯者。

《手上美術館2奧塞美術館必看的100幅畫》
陳郁昕

文化大學韓文系畢業。譯作包括:《11堂現代建築課:課堂上學不到的當代建築巴黎散步故事》等。

《手上美術館3:倫敦國家美術館必看的100幅畫》
簡郁璇

曾任廣告文案,現為專職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