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重組東海岸

  • 點閱:4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命運的跡線劃經此地上庠騰出一個空地我用著述駐留東海濕黏的迴影都織進了鯉魚山長長的牽掛裏寄託與抒發作者對東臺灣的關懷之情,全書共收錄8個篇章,透過114首用詩心發聲的作品,讓臺灣之美,從新展露光彩。作者寓居臺東超過二十年,寫詩近兩千首,當中跟後山有關的詩就佔了四分之一,然皆分散於其諸多詩集中,不能集中發聲以見情繫概貌,總覺有些遺憾,於是便興起要「重組」東海岸的念頭。書中收錄〈心躑躅在東海岸〉、〈織夢南迴線〉、〈空中飛人蛻變鐵道客〉等八個篇章,114首足見作者賦予東海岸濃烈的關懷與寄託之情,衷心盼望它總有另樣容顏被瞧見的一天,從新延異一次姿采。

命運的跡線劃經此地上庠騰出一個空地我用著述駐留東海濕黏的迴影都織進了鯉魚山長長的牽掛裏寄託與抒發作者對東臺灣的關懷之情,全書共收錄8個篇章,透過114首用詩心發聲的作品,讓臺灣之美,從新展露光彩。作者寓居臺東超過二十年,寫詩近兩千首,當中跟後山有關的詩就佔了四分之一,然皆分散於其諸多詩集中,不能集中發聲以見情繫概貌,總覺有些遺憾,於是便興起要「重組」東海岸的念頭。書中收錄〈心躑躅在東海岸〉、〈織夢南迴線〉、〈空中飛人蛻變鐵道客〉等八個篇章,114首足見作者賦予東海岸濃烈的關懷與寄託之情,衷心盼望它總有另樣容顏被瞧見的一天,從新延異一次姿采。 周慶華文學博士,大學教職退休。現專事寫作兼作文學服務,出版有學術論述和文學創作等書六十多種。 【序】【卷一 東臺一雁聲】臺東的濕人相遇東海岸愛鯉魚山下用無聲寫歷史詩到中秋漂流木一隻蟬的死亡兩隻烏鶖站在牛背上颱風過後蛇夢獨享一輪明月夜歸路上那兩棵苦楝樹詩在顫動在酒的國度問天【卷二 心躑躅在東海岸】客來給風一片天空天邊十朵雲一片落葉掉在琵琶湖上兩隻鼠天空很潑墨黃昏一景寶桑亭外的浪一條灰濛濛的路25加1缺2瀕臨絕種動物的告白口試現場那一隻壁虎解讀史前文化博物館研究所授課有感新四季紅戲說東海岸杜家的有機果菜【卷三 品嚐花東縱谷】舌尖小旅行二分地四季速寫一朵雲赴海邀約的行程週末一場春筵與春有約一段熟悉的旅程瑞穗泥溫泉逗留糖廠北北上林田山玉的里北迴歸線森林遊樂區東池紀事紅葉村鹿野高臺牧場在初鹿原生植物園區【卷四 織夢南迴線】尋找一條溪老知本利嘉溪街在販賣溫泉太麻里在涼亭看霧過金崙大武南迴幽情睏在南迴線【卷五 空中飛人蛻變鐵道客】往返北東兩地空中飛人花東南迴線車票我的告白車廂風景娃娃在長途列車上跟火車比食量這一節車廂客滿【卷六 情繫兩座島嶼】我看見了綠島在七里坡發現蘭嶼綠島行蘭嶼地圖六人行【卷七 給你一二三四五六七行】最新故事偶遇超過一季的書寫海濱公園琵琶湖大巴六九守候東臺灣再遇東北季風東行流星雨小野柳豆腐岩東行客飆車生存恐懼症早春及時雨講壇原始部落卑南有大溪富岡邊地發聲【卷八 還來說後山】焚風東狗吠雷我坐在東海岸上獨木舟河邊風光海濱公園之夜伊轉身過來對我笑尚蓋水的一次癡迷的人甲造化的樂咱在好樂迪2008的戀曲二分地的愛情收成緣還在流動共吟一家香濃樂翻一個無須月亮的夜感念之外臺東的陽光依然燦爛【附錄:作者著作一覽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