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 : 天空的院子:翻轉地方的夢想、信念、價值

  • 點閱:5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種生活風格,叫小鎮-天空的院子:翻轉地方的夢想、信念、價值》 當你知道追逐夢影的百鍊艱辛與圓夢後的甘甜美味, 我想,你也會愛上有夢的感覺。 我們始終相信,有一種信念,能夠凝聚一群人, 造就一個勢,最後萌動了一座山城…… 夢想,從廢墟裡再生 一切,都必須從遇到這座 被遺落在山林間的百年古宅 開始說起…… 十多年前,年輕的兄弟扛下鉅額貸款, 誓言要讓破落古宅重生。 這座全台灣最美的民宿──天空的院子, 開啟了小鎮的改變: 人才、活力、創意逐漸湧進街弄, 竹山從靜默的鄉鎮, 翻轉成帶著濃濃在地味的文創小鎮。 且來聽聽竹山小城的故事。 小鎮的天空,沒有極限 你擁有的夢想,比你想像的還巨大 座落於竹山山上的古宅民宿「天空的院子」,十多年前由一位剛退伍的大學畢業生何培鈞,與擁有建築師魂的急診室醫師古孟偉一手改造、創建。 十多年來,「天空的院子」不但成為一間熱門的民宿,何培鈞還繼續創辦了「小鎮文創」,試圖結合竹山小鎮的各種在地特產、商家、人才……希望以眾人之力為沒落小鎮注入活力,永續發展。他又陸續在竹山當地以「打工換宿」、「青創平台」、「竹藝復興運動」、「竹馬之友慢跑步」、「廟口分享」、「小鎮未來行動平台」……等活動,吸引年輕人到小鎮,創造在地生產與活力。 他希望能將這些想法移植到其他台灣偏遠小鎮,一步一步將更多年輕人拉到鄉鎮,參與改變,也喚醒在地人對自己土地的愛。 本書有何培鈞自己的個人故事,也有許多珍貴的創業經驗,及對鄉鎮文化與經濟的獨特看法與實踐,是一本有熱血故事,也有實務經驗的實用書。

作者介紹 何培鈞 「天空的院子」民宿、「小鎮文創」創辦人。希望培育更多青年朋友捲起袖子,到鄉鎮來參與改變。 1979年出生,南投水里人,長榮大學醫務管理學系畢業。大學二年級那年到竹山遊玩,意外發現一座無人居住但形貌完整的三合院,對於傳統文化建築式微興起感嘆,進而保存文化的熱血種籽在他心中悄悄萌芽。後歷經一年整修,從舉債創業、經營艱困考驗,直到這座藏身山裡的「天空的院子」民宿,被譽為台灣最美民宿。後來試圖結合竹山小鎮的各種在地特產、商家、人才……希望以眾人之力為古有「前山第一城」之稱的竹山小鎮注入活力,永續發展。 2010年創辦「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推動「專長換宿」,拉年輕人進竹山。2012年創辦「竹巢學堂」,讓累積十年社區在地發展實務經驗轉化為學習課程,希望未來培育更多青年朋友捲起袖子,到鄉鎮來參與改變。 採訪整理者簡介 振鑫 曾獲第五屆溫世仁百萬武俠小說賞評審獎。著有《格鬥棋王:勝負手》(天下文化)、《八百鬼》等七十餘部小說。 畫文字為餅,以夢想為食,雲遊四方的職業作家。曾獲第五屆溫世仁百萬武俠小說賞評審獎。著有《格鬥棋王:勝負手》(天下文化)、《八百鬼》等七十餘部小說。 振鑫和柚臻的粉絲團 www.facebook.com/3golden 振鑫的握金閣 berserkc.pixnet.net 林宜諄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史特靈大學出版研究碩士。曾先後擔任多家財經媒體記者及出版社主編多年,現為專職文字工作者。 政大新聞系畢業,英國史特靈大學出版研究碩士。曾先後擔任多家財經媒體記者及出版社主編多年,現為專職文字工作者。著有《企業社會責任入門手冊》、《走進稻香的世界》、合著有《閱讀的力量》、《我們都是大同寶寶II》等。喜愛文字工作,學習友善農耕,期待進入「半農半X」的耕讀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