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千々岩助太郎台灣高砂族住家調查測繪手稿全集

  • 點閱:5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千千岩助太郎台灣高砂族住家調查測繪手稿全集(上)(下)》 本書詳實將千千岩助太郎於1935~1944年間對台灣高砂族百餘部落住家調查的完整第一手測繪手稿,依泰雅族、賽夏族、布農族、鄒族、排灣族、阿美族、雅美族的排序做全方面的呈現。 本書之原始測繪手稿及照片數量豐富(上下集合計792頁),內容保存狀況極佳;在測繪手稿上有極多千千岩助太郎親手之註記、尺寸標示,與細部手繪; 整體圖文內容遠比1960年丸善株式會社所出版之「台灣高砂族的住家」附圖內容資訊更為豐富,且圖幅更多。

作者介紹 千千岩助太郎 建築家千千岩助太郎(Chijiiwa Suketarou)是台灣日治時期高砂族原住民住屋的研究先驅,他於1925年抵台受聘任教於台北工業學校(今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科,先後加入「台灣建築會」、「台灣山岳會」,並於1940年代理擔任台北工業學校校長一職;千千岩氏於居台22年期間進行大規模的台灣原住民住家測繪調查、建築古蹟測繪與修復工作等,留下許多珍貴的一手測繪史料,成就非凡。 千千岩助太郎著有「台灣高砂族的住家」(1960年, 日本丸善出版社)及「思□出的山□」(1977年)。 千千岩助太郎 建築家千千岩助太郎(Chijiiwa Suketarou)是台灣日治時期高砂族原住民住屋的研究先驅,他於1925年抵台受聘任教於台北工業學校(今臺北科技大學)建築科,先後加入「台灣建築會」、「台灣山岳會」,並於1940年代理擔任台北工業學校校長一職;千千岩氏於居台22年期間進行大規模的台灣原住民住家測繪調查、建築古蹟測繪與修復工作等,留下許多珍貴的一手測繪史料,成就非凡。千千岩助太郎著有「台灣高砂族の住家」(1960年, 日本丸善出版社)及「思い出の山々」(1977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