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柏林灰色:散步到德國博物館 = Art walker

  • 點閱:6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博物館之間 看見德意志的榮耀與傾圮  柏林:榮耀與傾頹並存的德意志首府,二次世界大戰中受創最深的城市之一。  以柏林為核心,從一座一座氣質分明的博物館,開始理解的動態線路,智識的,歷史的,華麗並且熱烈,接近日耳曼民族的理性與瘋狂,在交互衝突的矛盾性格間發現兩者共存之必然──  在博物館島看見帝國權力意志的理想模型,浩大,氣度雄偉迫人;凱特.寇維茲美術館親密溫柔,追溯無畏女子在動盪中所探觸的愛與創造之極限。  猶太博物館的關鍵字:建築奇觀,效率,民族史的立體表現。建築師說,猶太人的歷史並不在受難處終結。  賓茲鴻美術館的獨一性在於,全世界再沒有其他單位得以公開展示的精神病患的藝術創作。  想迅速了解德國電影史,每年舉辦柏林影展的波茨坦廣場上有柏林電影博物館;理解或不理解包浩斯都沒有關係,柏林的包浩斯設計博物館為了呈現這座現代美術的理想國而成立。  柏林同志博物館在歐洲的中心呼喊愛情;曼罕市立美術館的理想是成為一座想像的美術館;酷到不行的表現主義畫派大本營橋派美術館記下新舊世紀之交,熱血青年對藝術的狂飆與理想,情感與破滅……  於是從此理解博物館紀行所透出的柏林灰色:不群,低調,個性分明,以致於強烈而難以或忘。作者簡介劉家蓁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台南藝術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碩士。曾任時尚模特兒公司國外部經紀人、電影雜誌編譯、台南藝術學院藝文中心展覽經理。2004年赴德進行博物館學研究與實地勘訪,著述及譯作發表於各專業藝術雜誌和學術期刊,現從事口譯與寫作,兼及主持工作,長期優游於學術、時尚、藝術、宗教之間,深度注視著人類精神文明。

作者簡介 劉家蓁 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台南藝術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碩士。曾任時尚模特兒公司國外部經紀人、電影雜誌編譯、台南藝術學院藝文中心展覽經理。 2004年赴德進行博物館學研究與實地勘訪,著述及譯作發表於各專業藝術雜誌和學術期刊,現從事口譯與寫作,兼及主持工作,長期優游於學術、時尚、藝術、宗教之間,深度注視著人類精神文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