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 = Museum flabeur : London

  • 點閱:5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是發展出博物館學的國度,也是全世界博物館密度最高的國家,而倫敦可說就是博物館的首都。倫敦各大博物館的發展歷史悠久,近年尤其大刀闊斧,新舊博物館齊頭並進,其魅力就在於豐富而多變的策展,與當下緊密結合,讓人看見了過去,體驗了現在,也想像著未來,扭轉了一般大眾對博物館保守的刻板印象。  本書收錄著名的大英博物館、傑佛瑞博物館、泰德當代藝術館、國家畫廊等等,介紹其重量級的策展計畫及在建築及空間設計上有趣的表現;以及身為流行重鎮的倫敦的時尚設計代表性博物館,如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設計博物館、流行與織品博物館等;另外更有許多規模較小,卻充滿奇趣主題的博物館,像是扇子博物館、運河博物館、設計博物館、玩具博物館、戰爭博物館、園藝歷史博物館、戲劇博物館等等,暗藏著更多驚喜。而倫敦的博物館更是非常容易親近的,大部分不但免費對大眾開放,還有許多導覽及兒童/成人教育的課程拉近群眾與博物館的距離。  事實上「藝術」以及「歷史」說起來就是人生的縮影罷了,其實並不需要擁有多麼豐富的藝術背景,才能體會博物館及美術館帶給人們的喜悅。最重要的無非是靜下心來,深深感受,讓一幅畫作、一件工藝品,或是片段的歷史遺跡,緩緩對你訴說它們的身世。而不管是建築、歷史、展品、規劃、休閒、氛圍;只要打開它的大門,那裡就存在著「發現」的愉悅。本書融合了旁觀者客觀陳述、報導,以及寫作者第一人稱親身經歷的舒緩散文,讓「閱讀」博物館成為一種生活與旅行的藝術。作者簡介  李俊明,三十歲的媒體人。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好幾年,才發現自己真正熱愛的原來是旅行、設計與建築,因此努力從純淨新聞的寫作,轉向以文字表述生活的熱情。日復一日壓榨自己的創意與腦力之外,還時時尋找未被開發的潛能;周遊列國之後,終於甘心安定下來,再回雜誌圈好好「玩一玩」;不過儘管工作纏身,至今還在幻想著環遊世界的可能,繼續「感情用事」下去……  2003年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赴倫敦進修計劃」獲獎人,曾任遠見雜誌記者、資深記者、Career就業情報雜誌資深記者、世界地理雜誌主編、總編輯,現擔任雅砌雜誌總編輯;著有《驚艷上海》(遠見雜誌叢書),譯有《創意之島:英國的頂尖設計故事》(五觀出版)等書。

作者簡介   李俊明,三十歲的媒體人。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好幾年,才發現自己真正熱愛的原來是旅行、設計與建築,因此努力從純淨新聞的寫作,轉向以文字表述生活的熱情。日復一日壓榨自己的創意與腦力之外,還時時尋找未被開發的潛能;周遊列國之後,終於甘心安定下來,再回雜誌圈好好「玩一玩」;不過儘管工作纏身,至今還在幻想著環遊世界的可能,繼續「感情用事」下去……   2003年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赴倫敦進修計劃」獲獎人,曾任遠見雜誌記者、資深記者、Career就業情報雜誌資深記者、世界地理雜誌主編、總編輯,現擔任雅砌雜誌總編輯;著有《驚艷上海》(遠見雜誌叢書),譯有《創意之島:英國的頂尖設計故事》(五觀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