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姨公公

  • 點閱:3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原住民族群中的卑南族,傳統裡,「會所」是英雄的培訓班,少年們在會所習得的不只是防禦或攻擊的戰鬥技巧,而是從種種嚴苛的考驗中,培養出過人的膽識與豪邁的氣概,同時產生對部落的向心力與絕佳的團結精神。但是,烙在作家孫大川少年心上的英雄印記,卻是自己姨公公的身影與話語。即使英雄的時代早已過去,卑南族姨公公的氣概還會永久永久的傳下去……。一樁來自卑南族的童年往事。


  孫大川1953年生,卑南族。台大中文系畢業,輔大哲學研究所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漢學碩士。現任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所長兼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系主任、山海文化雜誌社總編輯等。著有《久久酒一次》、《神話之美-台灣原住民之想像世界》、《山海世界-台灣原住民心靈世界的摹寫》等。


繪者簡介


  簡滄榕1938年生於台灣宜蘭員山鄉,58年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畢業,回到故鄉山麓及濱海等地小學教書,與村童及漁民子弟共同學習和成長,深入體驗故鄉的冷暖溫情,並以此體裁做為繪畫創作的靈感。


  1934年北上台北教書,並以叟柚筆名為各報章雜誌及兒童刊物做插繪。


  1973年因不忍子女的成長受升學為主的學校教育壓力所殘害,毅然辭去教職,除兼職陶瓷工廠美術設計外,深居簡出,在家陪愛妻與子女一起生活、讀書、畫畫、遊戲、玩音樂……。讓孩子得以在沒有升學壓力的學習中長大成人。


  1995年於台北東之畫廊展出「大地之母」系列油畫創作展。曾獲1995年童書


  「插畫創作金獎」及1997年中華兒童叢書文學類最佳插畫「金書獎」。


  1998年與愛妻於東之畫廊聯合展出「龜山島」、「香格里拉」油畫系列作品展。作品廣受國人及外國人士收藏。


  插畫作品:《天的眼睛》、《花園的好朋友》、《智慧燈塔》、《快樂假期》、《昆蟲詩篇》、《臭鼬的長尾巴》、《愛看天空的小孩》、《浮生》、《虎尾溪傳奇》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